了世皆如梦,见心无所生。

© 良月白
Powered by LOFTER

世界观 

大概神是怎么来的,连神自己也不清楚,当这个意识存在以后,神发现除了自己的意识以外什么都没有。


于是他创造了所谓的“上个世界”,以一些他制定的规律和脚本发展出一切事物,包括物质,生灵,名为“渊”的文明,和异念与异能。但是那时的人们不能掌握使用异能的方法和与神对话的权利,于是这些落到了祭坛之中,祭坛最早的起源已无从得知,有的人说祭坛是“神”还作为王统治这个世界时,祭坛代表神所创造的一切与神通话,告诉神一些有趣的事,让神不再那么无聊,是的,有关“上个世界”的产生,有的人解释是神不想那么无聊。于是,人作为进化最完全的生灵,成为祭坛的主人,从神那学会使用异能的方法。


不说,这个世界发生的一切,总逃不过神自己设定的规律。渐渐地,神感到无趣,从这个世界上消失,不过据说祭坛依旧保有与神通话的方式。因为神的消失,所有生灵因为不能感受到神力而渐渐丧失了智能,这之中除了受到祭坛庇护的人类和少数生灵,不过人的寿命过于短暂,即使拥有至高无比的智能,却也不过百年,与万物众生也算相安无事地共处了很长的一段时间。


在神消失之后,人类内部发生分歧,斗争,最后产生王者。在最初,神权高于王权,渐渐地,两种势力趋于平衡。在漫长的时光中,两种势力有过相辅也有过对抗,有时会参与对方势力的内部斗争,有的时候又袖手旁观。


后来,有一群人发现了神创世的秘密,备受“规律”折磨的人们,决定逃出去,于是“上个世界”分裂成两个世界:

“渊”的文明转移到名为“现实”的世界里重新发展,神为了使这个“世界”更加有趣,取消了“规律”原则,所以神不再能左右这个世界,却能使这个世界消失。同时在文明发展之初产生了“现实四家”,他们可以使用异能,是“上个世界”真正的继承者。

而“上个世界”的物质因素在“渊”转移到现世之后被称为异世,神又在另一片大陆上创造了名为“波尼亚”的文明。但是“规律”的原则在这个世界依旧存在。这里的人们大多都能使用异能,但大多数人能力极弱或几乎没有,而那些异能强大的人,成了贵族,与其他种族,统治了波尼亚。


(有关“上个世界”的人的一些故事,小卡片摸鱼……)

 

评论